五门二宝

祝你有自由、阳光 和一点花香呀
物語の主人公 愛し合おう
(更得慢真的是因为体力差。。)

小王子与小狐狸 (一)

依旧是低幼童话故事的画风(捂脸。。。

设定基本和小王子差不多。

刚是小王子,光一是小狐狸。

玫瑰花就是玫瑰花,没有人设。

原著里的那只狐狸大概是光一隔壁家的爷爷。。


[喝水]

小王子睁开眼睛的时候,就看见身边端端正正坐着一只狐狸。

他迷迷糊糊地坐起身,揉揉眼睛,真的是一只狐狸。

准确来说,是一只小狐狸。

“你好。”狐狸向他问好,漂亮的狐狸脸却很严肃。

“你好。”小王子的声音有点黏糊,大概是因为刚睡醒。

狐狸说:“你的水,可以给我喝一口吗?”说着,他用毛茸茸的爪子指了指小王子身边的水袋。

小王子点点头,“请喝吧。”

狐狸挠过水袋,用牙齿拔掉塞子,用毛茸茸的双爪捧起,咕嘟咕嘟地喝起水来。

他应该是很渴了。小王子慢慢清醒了。他看见外面的沙丘上,太阳慢慢升起,一束光照到他休息的石头下面,落在了小狐狸的火红的大尾巴上。尾巴轻轻晃动着,好像马上要在阳光里燃烧起来。

真漂亮啊。小王子歪着脑袋,心里不由赞叹道。

小狐狸喝饱了,可他忽然想起来,这里是沙漠,这个人类,也要喝水的。

自己喝了他大半袋的水。

小王子大概没有想到这些,眨着一双大眼睛,专心地看着他喝水。

他有点脸红——啊,狐狸是不会脸红的,也许是尾巴更红了一点,脸上的表情更严肃了。

小狐狸小心地塞上塞子,轻轻地把水袋推到小王子的脚边。他很想道谢,也想道歉,可是狐狸的天性让他不知道怎么开口。

于是他缩了缩脑袋,摇晃的大尾巴也垂下来了。

“没有喝够吗?”小王子关切地问。

小狐狸没说话。好一会儿,他才低着头闷闷地问:“你的水被我喝的差不多了。”

小王子眨眨眼睛,忽然笑了。他伸出软软的小手,轻轻戳了一下狐狸的额头,

“没关系呀。”

 

[报恩]

小狐狸说,他会报答给他水喝的人的。

小王子只是露出了一个可爱的微笑,“你想怎么报答呢?”

小狐狸想啊想,一边想一边挠尾巴。尾巴上的毛被抓得乱糟糟的。

他觉得人类不会想吃沙鼠和蜥蜴的。

那……自己收藏的那些宝物,他会喜欢吗?

小狐狸决定把自己的宝物拿来,和小王子分享。于是他兴奋地跑走了。

小王子看着火红的背影在金色的沙漠里飞快的远去。

“离开了啊……”

 

[玫瑰花]

小王子在沙漠里走了一天。

天黑了。漫天的星星升起,照亮了沙漠。

夜晚是冷的。

冷得几乎听不到什么声音。

小王子躺在干枯的河床上看星星。

仿佛伏在水面上注视着水底闪光的鱼。星光落在他的眼睛里。

“你为什么躺在这?”

是小狐狸。

“我在看我的花。”

“花?”

小王子抬起手指向不知哪一颗星星:“那里是我的家。那是一颗很小的星球。星球上有一朵玫瑰花。”

小王子忽然叹了一口气:“我很想念我的玫瑰花。”

他大大的眼睛里流动着柔和又忧伤的光。

小狐狸觉得心口有一点烫,也有一点酸。

小狐狸想,如果被人这样想念,被人遥远地,用这样的目光注视,是什么感觉呢?

玫瑰花……又是什么样的呢?

他低下头,有点不想把自己收集的宝物拿出来了。

那不是玫瑰花。

 

[名字]

小狐狸在小王子身边睡了一宿。

他醒来,呆呆眯着眼睛的样子让小王子再一次露出那个可爱的微笑。

“早上好。”小王子蹲在狐狸身边。

小狐狸还趴在地上,晃了晃尾巴,算作早安问候。

“我们来认识一下吧。我叫刚。”小王子伸出软乎乎的手,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

小狐狸下意识地探出毛茸茸的爪子,“我没有名字。”

他当然不是没有名字,他的爸爸妈妈叫他小秃,因为他总是喜欢挠自己的尾巴,小时候把毛还没长齐的尾巴挠秃过。

小秃和玫瑰花一比,真的不太好听。

“我没有名字。”小狐狸又理不直但气很壮地回答了一遍。

小王子刚眨眨眼睛,“那我可以给你取一个名字吗?”

“不可以。”小狐狸条件反射地叫道。

刚的眼睛眨了一下,露出一个柔和的微笑,“哦——对不起。”

虽然是笑着,可是小狐狸觉得,小王子有点失落。

“你想驯养我吗?”小狐狸问。

小狐狸又说:“你要是给我起名字,就是要驯养我了。你知道驯养的意思吗?”

——那就意味着,在我心里,你不再是个普通的小男孩,我也不是千千万万狐狸里普通的一只。

我们将会彼此需要。

对我而言,你将是宇宙的唯一,而我对你来说,也是世界上唯一的了。

——他很想接着说下去,把老爷爷狐狸告诉他的这段话讲完。可是他莫名有一点害羞,于是就说:“名字是很重要的。”

小王子想了想,说:“驯养……是我和玫瑰花的关系吗?”

小狐狸有一点丧气。

小王子又说:“我不太明白驯养的意思。名字这么重要的话,那我还是喊你小狐狸吧。我想和你做朋友。反正你是我认识的唯一一只狐狸,我想也不会再遇见第二只你这样的狐狸了。”

小狐狸的尾巴不自觉地竖了起来。

“我想我已经记住你的脚步声了,你要记住我喊你的声音哦。狐~狸~”

小王子的声音软软的,像天刚亮时最柔和的风。

小狐狸竖起耳朵,眯起眼睛,“再喊我几声好吗?我还没有记住。”

“狐~狸~”

“嗯。”

“狐~狸~”

“嗯。”

“狐~狸~”

……

小狐狸的尾巴晃啊晃,细细的眼睛几乎要眯得看不见了。

真是只狡猾的小狐狸。


评论 ( 4 )
热度 ( 33 )

© 五门二宝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