五门二宝

祝你有自由、阳光 和一点花香呀
物語の主人公 愛し合おう
(更得慢真的是因为体力差。。)

Bistro流水账——下雨天

下雨了。 

稻垣忍不住又一次摸了摸自己的发卷儿。夏末秋初,几场雨,让他的头发愈发粘连。可凉意混合着院子里各种果木成熟的气味,又让人分外愉快。这让他想起早上听到的隔壁的琴声,肖邦的雨滴。

“那孩子的琴声又进步了。”他微微笑着放下手里的咖啡杯。

小圆桌那边伸过一只黝黑的手,捏住稻垣的耳边一小撮发卷儿,轻轻地捻了捻,声音一如二十年前的清亮又柔和:”嗯,挺好的。“

稻垣有点无奈地笑笑,”喂。“ 但他也没有打开那只手。

”下个赛季,准备如何?“

”装备检修上花了不少钱,要是赢不了就完蛋了。“

”哦,反正你也不会输吧——中午想吃什么?还是拉面吗?”

“嗯。多谢你啦。”

“每次都是拉面,我可是在意大利修习过的西餐厨子哎。“

”还想喝点酒的。”

“所以今天留宿?”

“嗯。我的睡衣还在你那里吧?”

“在。不过牙刷什么的,要换一下了。“

”一会儿给慎吾打个电话吧,麻烦他回来的时候带一下。“

“也行。喝酒的话,中居君昨天应该有偷偷藏了烧酒,一会儿去找出来。也省得木村君发现了两个人还要闹。”

“难得来一次,我喝点红酒吧。”

“拉面配红酒吗 ?你可真会乱搭。”

轻声抱怨着,稻垣呼了一口气,拿起两人的咖啡杯,起身。他看了看时间,又看着森,”你赶紧打电话,我去酒窖找找。“——能配拉面的红酒。

”啊啦,又下雨了!“ 慎吾提着两个大购物袋,抬头看天,语气稍稍有点怨念。

”嘛,秋天来了,下过雨之后天气不是也开始变得凉快了吗。“刚声音爽朗,语气轻快。

”我今天的衣服是按照阴天搭配的——都是你的错!你这个雨男!“ 因为手腾不开,慎吾毫无道理地用脑袋锤了一下刚的脑门。

“好疼!——喂,我才不是雨男!”

闹了一通,刚这才去问老板借了伞,过去把车开到了屋檐下面,然后一手打着伞一手帮慎吾把几袋东西搬到了车上。

慎吾一上车,就把车窗摇了下来。

“喂,雨都进来啦,你不是不想被淋湿吗?”刚一边笨手笨脚地倒着车。一边唠叨。

“你专心倒你的车吧。看好后视镜啊笨蛋,那边有个车过来了!”

“我知道了,你把车窗关上吧。”

“不要,我就想开着。”

“这要是中居君的车子,你一定会被揍的。”

“他才不会呢,最多就是嘴上念叨一下。——喂会不会开车啊你!”

差点蹭到对面过来的车子,刚没吱声,只是讪讪笑着。

“我觉得下次坐你车子之前要先买个人身保险。”慎吾一脸严肃地把窗子摇上去,只留了一条缝隙。凉凉的风裹着细细的雨丝,摩挲着他的额角。

刚若有所思,“欸?那给我也买一份吧。受益人就写你。”

慎吾瞅瞅仔细盯着路况的刚,抬手就是一巴掌,“笨蛋,与其想这种事情不如给我把车练练好,你这家伙到底是怎么考到驾照的啊!”


酒店里,灯火辉煌,熙熙攘攘。舞台上的新人笑容甜蜜,衣衫耀眼。

“你怎么会在这里?”

中居皱着眉头。他手中的酒杯刚刚被人一把拿走,正想发火,抬眼却发现是木村。

木村朝着中居身边的客人微笑点头,算是打了招呼,对方也点点头,识趣地离开了。木村又看向一身正装的中居,晃了晃手里的酒杯。“这话应该我问你吧。”

在Bistro里被全面禁酒的中居略感心虚地转过头,咳了一声,粗声粗气地答道:”前辈女儿的婚礼,总不能不来。“

木村了然地点点头,“新郎家和我家里有些交情。”

婚礼,一向都是人情集会。

他顺手从经过的服务生手中拿了杯果汁塞到了中居手里,”最近不要喝酒,你又忘记了。“

谁知道他是真忘记还是假忘记。

中居无语,却还是悻悻拿过杯子,扯了扯嘴角,“你还真多事。”

木村无动于衷。

”回去的时候载我下。我来的时候没开车,正好去Bistro有点事。“木村转过身,留了一句话,便三两步离开了。

中居望着他的背影。那被他嫌弃了好多年的长头发剪短到一个从未见过的长度。

还是剪短了好看,中居无意识地想着。

下雨了。

站在门口的木村,把外套搭在臂弯里,抬头看了看细雨飘洒的天空。

一辆白色的老爷车“嘎”地停在酒店门口。

车窗摇下来,是中居。

“你这车,真的不考虑换一下?”木村拉开车门,坐进车里,关上门,把车窗摇下。

中居瞅了一眼飘进来的雨丝,“没有必要。”

车子发动。

”你倒是开雨刷啦。“

”雨刷坏掉了,还没来得及送去修。雨这么小,又不碍事。“

”不碍事?我说,你什么时候这么不讲究了?“

”少罗嗦,有本事开你自己的车去。“

沉默。车窗外的风雨声呼啦啦地喧闹着。

”把车窗关上,我要放点音乐。“ 中居开始摸索着音响。

木村一边把车窗关上,瞅了一眼中居塞进去的CD。”第一首不会还是那首吧?“

中居偏过头,”啰嗦。“

再熟悉不过的旋律响起,窗外,雨声浅淡。

一如某个十来岁的日子。

いつも一绪にいたかった

となりで笑ってたかった

季节はまた変わるのに

心だけ立ち止まったまま

……

评论
热度 ( 20 )

© 五门二宝 | Powered by LOFTER